橙子🍊

【海牧】迷途 (all牧云勤)5 (完结)

不敢打TAG系列

一人圈系列

注意:

本文(伪)牧云勤总受

不逆CP!不逆CP!不逆CP!

包括牧云笙×牧云勤和牧云栾×牧云勤

短篇,牧云笙黑化

主要角色死亡预警

lo主没看完海牧,都是为了花痴黄桑爸爸

所有BUG都是私设


烂尾预警


牧云勤见到了那个年轻人。

传闻中会毁了他大端王朝的穆如寒江,脊背如竹,高傲冷峻。

是穆如寒江找上的他。

现任的大将军早已发觉昔日的挚友眼中的光彩真诚不再,从不肯离身的穆云珠也不知所踪。他知道所有的秘密都在那座重重把守的宫殿之中,对穆如寒江来说,进入那里轻而易举。

只是他没有想到,他会在这里见到牧云勤。那个给予他全部灾难与痛苦的帝王,现在就在他面前,如此虚弱无助,哪怕此时他将利刃逼近他的喉咙,牧云勤也没有半分反抗的力气。

可是他没有。

鬼使神差的,他走到了他的身旁。

牧云勤一眼就认出了他,那种属于穆如家族与生俱来的气质,是他们永远无法摆脱的枷锁。

他问他他的父亲,和牧云氏的他自己的孩子。

穆如寒江突然感到没有由来的愤怒,是为了牧云勤的一无所知还是牧云笙所有的所作所为,他说不出来。

牧云勤终于相信,没有人会来带他离开这里,除了……远在宛州城那位让他思念成疾的他的兄长。只有他可以让笙儿逃出这背德的困囿当中,之后牧云勤会用他自己,换来笙儿的一线生机。

他只是想笙儿好好活着,像他答应过银容的那般,终此一生,平安喜乐。

 

牧云笙太多次的利用秘术,让他的力量无法阻止的衰退下去。年轻骄傲的帝王敌不过运筹帷幄韬光养晦的宛州王爷,天启的皇宫中早已遍布了他的探子,而当年牧云勤给他的妻子,在很多年之前,他就不需要她掩人耳目了。只是那是牧云勤送给他的东西,因而养在了身边,不舍得有一丝毁伤。只是不知道在哪个凉薄的帝王的心里,自己是否也如此重要。他牧云栾一生虚伪,唯有一颗真心,确实早早托付给了牧云勤,又让他残忍的挥霍殆尽。

他知晓了牧云笙的事情,也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句:“他只是提前做了我想做的事。”波澜不惊,若无其事,却生生将手里的瓷杯捏碎。他想,牧云勤,你可别死了,我还等着你亲眼看着我百万大军兵临城下的那一刻。

迟到了十几年,牧云栾终于拿回了本应属于他的东西。

他曾说过,再见就是你死我活,可到底是不忍心杀了牧云勤。

即使他欺瞒他利用他背叛他费尽心思的与他明争暗斗,依然是舍不得的。

牧云勤嗤笑:“你已杀遍千万世人,独独对我一人,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候慈悲为怀起来。不觉得,太可笑吗。”

“既然愿意在我这儿当个好人,那么我求你,留笙儿一条性命。”

牧云栾知道,面前这个人,他的血脉至亲,太过清楚他的弱点。只要他开口,他永远都没有办法拒绝。

即使是危险,是后患,他也会让牧云笙活下来。

他轻轻叹息,贴近了牧云勤。

他和他的身体依然像多年前那样契合。

从心底油然而生,盘旋向上的快感,冲破层层阻隔,眼前却黑暗的没有一丝光辉,生生留下泪来。

牧云勤还是没有办法控制的喜欢他。

即便他是他的兄长,他不知廉耻的囚禁他占有他,他对他的恨意那么深那么重,依然是,喜欢他的。

他们缠绵在一起,牧云勤白衣黑发,似是得尽了岁月的眷顾,恍惚间一切都还是曾经的样子。没有背叛,没有阴谋,时间停留在了过去,他只是和他互相爱慕着的兄弟。可是他的眼睛里早已经没有了当年沉溺在情欲里诱惑的迷离,而他也饱经沧桑,韶华不再。

他紧紧拥着他的身体,连质问都带着颤抖:“你当初……怎么狠得下心来骗我……”

那些迷恋和热切,到底有几分真情,几分假意?

牧云勤只是摇头,却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:“皇兄,不想让你当皇帝的人,从来都不是我……可惜,如今无论我再说什么,你都不会相信了。”

牧云栾突然愣住,如遭雷击。

他以为他是父亲最优秀的儿子。他以为牧云勤口口声声说的爱只是他的不择手段。他和他十几年的误会和怨恨,竟然是这样荒唐可笑的结局。

他早该知道的。

他该知道他们的父王的心机深沉,知道牧云勤的真诚。他是他的弟弟啊,他怎么会不了解他,只是在宛州漫长的日子里不想去承认,为了……他最后那一点微不足道的自尊。

他张口,不知道是想要说抱歉还是重新开始,全都被牧云勤打断:“可是我再也不能原谅你了,哥哥……你的手上沾了太多的鲜血……无论如何,我们,永远都回不去了。”

牧云栾终于恍然大悟。原来他和他已经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,已经不知道,究竟哪一件才是症结所在。

最后他和他之间只剩下不可思议的平静和沉默。

牧云勤突然开口:“你说,我们以后会不会遭报应?”

“报应?如果真的有报应,我作恶多端死有余辜,为何还活在这个世上?甚至活的心想事成,坐拥整个天下,还有你。”

“那么死后,恐怕是要入地狱了。”牧云勤笑的轻松,“反正我这一辈子,早已经无可救药。”

所有的事情,起源于那个冬日夜宴的一切,根本都是错的,如今已是无计可施。

“如果当初做皇帝的人就是我,会不会也有这么一天,在你的长剑之下,我把那个位置拱手让给你?”这江山的诱惑的味道,牧云栾太过熟悉了。

“皇兄,你忘了吗。我曾经说,离开了这里,我永远都不会回来。说不定,我已经与银容相携半生,儿女成群,不会有预言说我的儿子是亡国的皇帝,而你自可在这天启城里千秋万代。而我失去的只有你,怎么算,也是值得的。”

 

牧云栾知道,牧云勤是在向他道别。

他说其实他早该死在那场冬天的鹅毛大雪里,而不是苟延残喘到今天。

他没有说再见,因为相见是所有悲欢爱恨的开始。

于是最后,死在没有雪的八月。

牧云栾没有流眼泪,只是感到燥热的暑气刺得眼睛干涩的发疼。

“那时候你问我,怎么才肯放过你。如今你终于自由了,这可是你想要的结局。”

他记得牧云勤年少时温和软弱,是个谦谦君子的性格,所以他才会想永生永世的保护他,守护住那种不谙世事的笑,可是最后也是他亲手葬送了那个牧云勤,让他变成了这个样子。

那个他为之头破血流的皇位,似乎也不再重要。

牧云栾召了牧云笙入宫,少年满眼只有轻狂的不屑:“我处心积虑不择手段的爬上那个位置,不过是希冀着他多看我一眼,如今他人已经不在了,我要这皇位有什么用?愿陛下从此在茫茫寒夜中,千秋万代,百年常青。”

他向他叩首,之后转身挥袖间尽是决绝。

他低垂了眼眸,不经意一般扫过殿上侍卫的佩刀,朱红色的剑柄,像血,转眼间刺进牧云笙的胸膛,从背后穿过层层皮肉,温热的液体翻涌而出。

他终于知道,自己终究没有赢过他,无论是牧云勤,还是别的什么东西。

曾有那么一瞬间,他是真心想要他的儿子继承他的大统。可是他既然不愿意,他也要他牧云栾的江山永固。

原来生与死,只是这一刹那的光阴。

可牧云栾得到了什么呢?这天下人惊疑惧怕的顶礼膜拜,朝堂上的各怀鬼胎,还是如牧云笙所说的那般,无数个凄冷苍黄的月色里的孤寂?

那又怎么样呢。他想,这不都是一直以来所渴求的一切吗?而其他的,不过是随之而来的附属品。我从未因什么人而疯狂执着过,从来不是。

   END


总算肝完了这一篇OTZ
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橙子🍊 | Powered by LOFTER